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发行取消强制房贷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许煜 通讯员 吴灿瑛 潘军荣

  本报8月31日讯继长沙一家国有银行7月全面取消强制房贷险后,从9月1日起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又将取消强制房贷险:不论是新合作楼盘项目,还是现有合作楼盘都由客户自主选择是否购买个人抵押住房综合保险。

  房贷险的年费率最高为贷款金额的万分之五,年限越长费率越高,房贷险保费=贷款金额×万分之五×贷款年限。假如贷款20万元20年期,借款人应交房贷险保费2000元,虽只相当于贷款的1%%,但从其计算公式不难看出,贷款金额越多,贷款年限越长,借款人应交的房贷险保费就越多,这对于那些完全依靠举贷来买房的借款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房贷险的保费完全由借款人承担,但第一受益人却是银行,而且由于个人住房出险率极低,许多客户对银行强制其购买房贷险多多少少有些抵触情绪,而让客户自己决定是否购买保险、购买何种保险及何时购买保险,会使他们觉得个人权利得到了尊重,掏钱也会心甘情愿。

  目前,各商业银行日益重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发展,为争取开发商的支持,吸引广大民众的注意,各商业银行制订的房贷优惠政策纷纷浮出市面。作为目前长沙本地最年轻的浦发银行亦不例外:不仅取消了住房贷款的强制保险,还在住房贷款政策的调整方面花了一些心思。在国家相关部门要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全面提升至30%%(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20%%比例的首付款)以后,浦发银行对以按揭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家庭,给出了第二套仍可只首付30%%及利率执行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85倍的宽松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