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了一夜警报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周红泉 实习生 梁菁 曹玲 章君

  本报8月31日讯今日零时许,长沙市岳麓区天马小区内,一辆小车的防盗器突然凄厉地鸣叫,整整响了一个晚上,车主一直未曾露面。而深夜前来处理的城管部门也只能望车兴叹。直到上午8时许居民报警,交警部门将车拖走后,小区才又恢复了宁静。

  小车警报声响了8小时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挂着长沙车牌的小车停在路边不停地发出警报声。据附近的谭先生介绍,今日零时许,一声尖锐的小车防盗器警报声突然响起,他惊得一下从床上弹起。他以为只是路人不小心弄的,然而,近半个小时过去了,警报声却并未消失,而车主始终没有露面做相关处理。为此,不少居民和附近保安向城管部门投诉。

  凌晨4时许,城管部门曾两次派人来到现场,但工作人员围着这辆扰民车转了几分钟,都无奈地走了。上午8时许,居民拨打110报警电话,民警在查看了现场情况后,通报交警部门将车拖走,送至维修厂修理。小区才安静下来。

  对居民构成侵权

  “汽车报警器长时间地鸣叫,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已构成侵权。”湖南金洲律师事务所徐涛律师表示,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侵犯了其附近居民的生活安宁权。

  附近居民建议,有关部门车检时将防盗器的质量状况纳入检测标准,以防止类似扰民事件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