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年底实现奶牛存栏185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员继英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省畜牧兽医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畜牧业克服了市场收缩、价格波动等不利因素影响,保持持续发展势头。奶牛、肉牛发展势头良好,生猪产业开始回升,养羊业平稳增长,家禽业开始复苏,为发展集约化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6月末,全省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133.1万吨、45.6万吨和220.2万吨,同比增长5.0%、0.5%和10.8%。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牧业收入达到405.7元,与去年持平。预计到今年年底,牧业产值比重达到42%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增收70元的目标仍有望实现。

  为了加快“主辅换位”步伐,打造效益型现代畜牧业,保证“十一五”规划顺利实现,该局确定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到今年年底实现奶牛存栏185万头,增长12.6%;猪、牛、羊、禽出栏量分别达到2460万、410万、810万和31500万头(只),分别增长9.9%、14.1%、9.7%和3.3%;全年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340万吨、110万吨和510万吨,分别增长11.0%、7.1%和15.9%;实现牧业产值530亿元,增长15.2%,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42%以上;转化粮食130亿公斤,实现转化增值效益65亿元,农村居民人均牧业纯收入新增70元。

  省畜牧兽医局将根据各地的资源情况和产业特点,进一步优化畜牧业内部的品种和布局结构,即在确立奶牛、肉牛、生猪三大主导品种的基础上,通过政策支持和产业聚集,加快壮大滨州沿线奶牛带、中部农区生猪带和东部肉牛产业带,同时鼓励和引导各地因地制宜发展大鹅、毛皮动物等优势品种。到今年年底,全省饲养大户和专业场的数量将由46067个发展到53000个,增长15.0%;各类专业小区将由3673个发展到4200个,增长14.3%;全省规模化养殖比重由目前的55%提高到60%以上。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