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建南北通道消除交通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3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本报8月31日讯今日,哈市召开会议公布,将在规定时限内拆除安红街区废弃铁道线,让这个脏街区换新颜,令交通顺畅,确保城市供水、供热重点工程顺利实施。

  据了解,地处城市中心区的道里区安红片区贯穿的铁路专用线路与六、七条城市交

通路网平面交叉,给城市交通带来重大影响,特别对新阳路、安国街、哈药路等城市一类街路形成交通“梗阻”和“瓶颈”。此外,安红街区铁道沿线存在大量的违章建筑,其中有建起的废品收购站,临时搭建的棚厦和简易用房,让这一区域内环境恶劣,各类垃圾堆积如山,污水随意倾倒,夏天臭气熏天,蚊蝇滋生,冬天路面结冰,妨碍群众出行,影响防火安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曾就此多次提案。

  据哈市安红街区环境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铭和介绍,安红街区改造不仅将彻底消除主次干道的交通梗阻,并且沿安红街规划修建南北向交通通道,将进一步完善道里地区交通网络格局,极大地改善道里区安红街、地道街、抚顺街、安隆街、哈药路及周边交通状况。

  此外,改造还将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没,确保城市供水、供热重点工程顺利实施。磨盘山水库供水工程和集中供热工程是省、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全面竣工,两大工程管线敷设均须经过安红街区,这一区域的铁路相关设施和沿线房屋均须提前清理拆除。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