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完保证金和订报款“数学天地”代理商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30 生活报

  首席帮办 王海臣

  本报讯“本想挣点钱,可没想到被代理商给骗了!”8月31日,我省北安市陈先生向王帮办投诉,《读者时报·数学天地》在哈的代理商张某,在各县市发展分代理商,收完市场保证金和订报款后,人没了。

  据陈先生介绍,2005年8月,陈先生看到张某招分代理商的广告,双方联系后,张某给陈先生寄去一张手写的“协议”,上面有“规定”:市级代理商要给他2000元市场保证金。2005年9月2日,陈先生按张某给的农业银行账号,汇去2000元保证金。又于2005年9月14日、10月1日、10月12日,分别汇给张某1313元、1200元、1034元,共约3600元的订报款。到今年3月前后,陈先生正常接到了《数学天地》报。最近,陈先生突然接不到报纸了,陈感到不妙,给张某打电话,却已关机。8月28日,陈先生专程来到哈尔滨,到张某在哈的工作站一看,房屋已租给别人几个月了。

  陈先生说,被骗了2000元保证金不说,张某把自己的订报款也卷走了,没办法陈先生只好掏钱垫上。而且因为张某不见了,报纸有时有某些调整,陈先生要再掏钱给已通过他订阅的学生复印。这样算下来,自己损失了约5000元。

  在为陈先生鸣不平的同时,王帮办特别提醒读者,目前,像张某这样的假代理商很多,即使他们有合法的手续,可经营行为违法。如果能找到人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找不到只能自己吃亏。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