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助推考入新加坡育华中学生吉想对赵叔叔说声“谢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3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王帮办工作室》的叔叔阿姨,我是牡丹江市第11中学学生,叫王生吉。前不久,通过考试,我被新加坡育华中学录取了。在即将赴新读书之际,我有一个心愿,想感谢牡丹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金成叔叔。我出生在一个残疾特困家庭,是他资助我完成了学业……”8月28日,王生吉在电话里向记者述说着。

  王生吉告诉帮办记者,他小时父亲的腿就残疾了,家里的日子全靠妈妈捡废品维持,多次面临辍学的窘境。2004年新学期刚开学,赵叔叔来到他家对他说:“从今天起,我们就结成助学对子了,有困难找赵叔。”打那以后,赵叔叔就成了家里的常客,无论工作多忙,他总是抽空带着学习用品、学费和衣物看望生吉。

  2005年“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中午,赵叔叔拎着礼物在家门口等生吉放学。生吉说:“接过崭新的T恤上衣和运动鞋袜,我特别兴奋,还在附近饭店吃了午餐。今年春节,赵叔叔不仅送来丰盛的年货,还给了我500元钱。更让我感动的是,赵婶和女儿还带着一大堆学习资料专程从哈尔滨来看我。现在,赵叔叔已经成了我的亲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