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劳动就业:五大行业成为人才需求“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56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31日电(记者苏万明、董学清)近日,山东省劳动就业办公室发布的《2006年二季度全省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显示,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建筑业继续占据山东省人力资源需求较大行业前五名。

  统计表明,今年二季度,山东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的用人单位对人力资源的总需

求(即需求人数)为74.5万人,上述五行业用人需求分别占总需求的26.22%、25.35%、14.59%、10.66%和6.18%,合计占总需求的八成以上。

  山东省劳动就业办公室通过分析认为,这五大用人行业需求呈现上升趋势。这除了山东制造业较发达外,主要是山东今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将发展服务业放在重要位置的结果。

  除上述五大行业外,统计显示,其他需要人才较多的行业有: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交通、仓储及邮电通信业;房地产业;金融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采矿业;教育;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