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胶济电气化铁路昨试开通 济至青仅需2.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00 青岛新闻网

  8月31日上午,胶济电气化铁路进行了送电开通试验。7时50分,试验机动车组在电力机车的牵引下从济南站开出,一路飞驰,最高时速达200公里,于10时26分顺利抵达青岛,全程仅用了2小时36分。

  据悉,胶济电气化铁路将于10月中旬全国第六次列车提速时正式开通运营。这次试验开通,是为列车提速和建设安全标准线做前期准备工作。

  据介绍,开通后的青岛-济南胶济电气化铁路运行里程,由原来的393公里缩短为384公里,共设各类车站36个。其中,青岛西站为编组站;淄博、东风为区段站;青岛、济南为客运站;其余均为中间站。胶济电气化铁路的建成,对于缓解运输压力、提高运能运量,促进胶东半岛乃至整个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即将开工建设的胶济铁路客四线,积累了施工经验。

  才饮泉城珍珠水,又观岛城黄海潮。由中铁工程总公司和中铁建筑总公司以及北京、上海铁路局等14个局级施工单位参建的胶济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经过近三年的紧张施工,全线已具备开通条件并达到设计通过能力。

  济南铁路局局长陈功也试乘了这趟列车,亲身感受胶济电气化铁路的快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