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昇家乡向中华世纪坛捐赠毕昇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毕昇家乡湖北英山县人民政府向中华世纪坛捐赠“中华文化名人”毕昇雕像仪式8月31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中华世纪坛是我国走向二十一世纪的标志性纪念建筑,将永久矗立在此的40位“中华文化名人”雕像是中华民族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第一人。他们的创造为人类文明的进程和发展起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中华文化名人雕塑工

程自受到香港知名人士和社会各界的热心捐赠之后,再次得到名人家乡的关注。最近,河南禹州文化名人吴道子、江苏江阴文化名人徐霞客以及湖北英山文化名人毕昇等的雕像制作,都得到了当地政府以及文化机构的热诚捐赠。

  湖北英山县属经济贫困地区,县委县政府近年来为脱贫努力开发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对中华世纪坛进行的中华文化名人雕塑工程,县领导认为:毕昇是中国活字印刷的创造者,是英山人民的骄傲,捐赠毕昇雕塑是家乡应尽的责任。他们偕同英山籍企业家北京美利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克飞前往中华世纪坛共同捐赠毕昇雕像。北京美利信投资有限公注重企业文化与社会公益活动的有机结合,把科技创新作为公司的发展动力。余克飞表示: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将与家乡政府进行多方面的扶贫投资合作和慈善捐助。

  据介绍,目前整个雕塑工程的社会募捐和塑像制作在积极有序地进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