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童新作《碧奴》全球15家出版机构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彭红)作为有30多个国家同时参与的全球“重述神话”出版项目中的首部中国神话作品,苏童新作《碧奴》日前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进行全球首发。目前该书版权已经卖给了全球15家出版机构。

  “重述神话”是由英国坎农格特出版公司发起,全球包括英、美、中、法、德、日、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出版机构参与的全球首个跨国出版合作项目。欧洲媒体将其

称之为“国际出版界的一大奇迹”。

  重庆出版社是“重述神话”项目在中国内地的唯一参与机构,苏童是首位签约“重述神话”项目的中国作家。《碧奴》即为苏童所书写的“重述神话——中国篇”。此外,中国著名作家李锐、叶兆言也已加入“重述神话”的写作,分别阐释中国古代的不同神话。

  《碧奴》共20万字,副标题为《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之所以选定这个题材,苏童解释说:“孟姜女的故事很扎实地感动了我,从千里送寒衣到哭长城,她所体现的都是现代社会现代人久违的情感,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非常原始的爱,爱有多深,牺牲就有多深。她为情感而生,为情感而死,这一点相信不相信都不重要,我只是在画我心中的一个梦。”

  据记者了解,小说《碧奴》还在创作中时就已经得到广泛关注,目前版权已经卖给了全球15家出版机构。在今年的法兰克福书展上,《碧奴》的英文版、德文版还将同时亮相。其他译本,也将以著名翻译家葛浩文翻译出的英语本为蓝本陆续译出。

  2005年10月22日,首批“重述神话”三本重量级图书:英国作家凯伦·阿姆斯特朗的《神话简史》、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珀涅罗珀记》以及英国作家简妮特·温特森的《重量》,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发式,全球同步发售。

  到目前为止,已加盟的丛书作者包括诺贝尔奖、布克奖获得者及畅销书作家,如大江健三郎、玛格丽特·阿特伍德、齐诺瓦·阿切比、若泽·萨拉马戈、托妮·莫里森、翁贝托·艾科、中国作家苏童等。苏童是中国著名作家,著作有《妻妾成群》、《米》和《我的帝王生涯》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