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临汾市在我国率先集中为艾滋病患儿建立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社山西临汾9月1日电(记者谭博文)山西省临汾市传染病医院艾滋病治疗病区“绿色港湾”的“红丝带小学”1日在此间举行开学典礼。这是我国第一家集中为艾滋病患儿建立的小学。

  参加1日开学典礼上课的共有8名学生,这些孩子是6岁半至11岁的艾滋病患儿,都是通过母婴传播感染艾滋病,现在已经都没有了母亲。

  在一年一度的新学期开学之际,临汾市传染病医院为解决艾滋病患儿上学难的问题,在该院的艾滋病治疗病区“绿色港湾”成立了首家“红丝带小学”。

  临汾市传染病医院自建立艾滋病治疗病区“绿色港湾”至今,已先后收治了300余人次的艾滋病患者住院治疗,其中也包括一批儿童患者。为了不让艾滋病患儿辍学,让他们能够与其他同龄的儿童一样上学读书,经医院研究决定,开办一所专为艾滋病患儿上学读书的“红丝带小学”。

  “红丝带小学”,是一所特殊学校,是临汾市传染病医院面对艾滋病患儿,开展的一项人文关怀和爱心救助活动。对加强艾滋病患儿治疗的依从性,有良好的效果。

  “红丝带小学”根据艾滋病患儿不同的年龄,分别教授一年级到四年级的课程,使用的教材,均为国家规定的统一教材。学校现设有小课桌15张,采用标准的学校管理方法,配备有专业代课老师和负责艾滋病患儿生活起居的生活老师。

  由于“红丝带小学”的儿童均为艾滋病患儿,因此,医院事先均与患儿的监护人进行协商,征得监护人同意以及监护人的委托之后进行规范操作,患儿上学读书是完全自愿的。患儿上学期间,医院为他们一方面提供必要的住院治疗,另一方面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住宿和饮食。

  据了解,为了关注艾滋病患儿的身体健康,解决艾滋病患儿对知识的渴望,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目前号召医院职工及社会各界为艾滋病患儿献爱心,进行捐助,帮助他们能够正常地上学读书。

  临汾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郭小平说,医院决心要把“红丝带小学”办好,把这一项公益慈善事业做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