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驻华大使:发展中越关系是越南外交优先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越南驻华大使陈文律今天表示,发展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是越南对外政策的优先战略。

  陈文律在此间庆祝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61周年的招待会上说,“越南政府和人民始终如一地重视同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并把它当作越南对外政策的优先战略。”

  1945年9月2日,在越南全民总起义取得胜利后,时任越南主席胡志明在该国河内巴停广场50万人集会上宣读了“成立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的独立宣言,此举标志着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的正式成立。

  上月22日,在今年4月越共十大连任总书记的农德孟访问中国,会晤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这是农德孟在越共十大连任总书记后首次对外出访。

  “农德孟总书记的出访再次体现越南党、政府、人民始终如一地重视同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相信他的访华将进一步加强中越之间的了解和信任。”陈文律说。

  2005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越南。目前中越高层领导就发展中越关系提出了“睦邻友好、全面合作、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的16字方针,并就“好邻居、好同志、好朋友、好伙伴”的“四好精神”达成共识。

  陈文律介绍,越南政府在今年4月召开的越共十大与5月越南国会十届第9次会议上提出要充分发挥民族力量,积极主动融入国际社会,争取早日摆脱越南欠发达的现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