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毯式排查排污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41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春杰)昨日起,哈尔滨市开始对全市化工、造纸、食品加工等重污染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无污水处理设施违法排污的,将坚决关停。年底前,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所有直接排污口将全部取缔。昨天,哈尔滨市召开全市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集中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市领导石忠信、王世华、丛国章出席会议。

  据了解,目前,松花江流域污染呈加重趋势,沿江大量未经处理的生活和工业污水直接排放,特别是沿江医药、化工、造纸等5类重污染企业,存在较大污染隐患,严重威胁着沿江居民的饮水安全。为此,9月1日至20日,哈尔滨市将重点整治和打击化工、焦化、造纸、食品加工、制药,以及全市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和周边的污染企业。环保、工商等部门将对流域内的相关企业,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彻底摸清污染底数,并建立动态档案。对没有环评审批手续、无污水处理设施或污水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将坚决予以关停。同时,坚决取缔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活动,今年年底前,取缔一级保护区内的所有直接排污口,2007年底前取缔二级保护区内的所有直接排污口。

  据悉,此次整治中,对没有环境应急预案的企业,将限期在9月15日前制定完善,并确保无论发生多大事故,都不影响正常居民供水。同时,还将确定一批影响较大的违法案件进行挂牌督办,从严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