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办高校迎新站进驻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火车站迎来大批外地来渝入学报到的新生。多所公办院校进火车站设立了迎新站,将新生安全接送到学校。在本报报道推动下(详见本报8月30日、31日),本市各公办高校基本都考虑在火车站设站迎新。

  记者昨天现场看到,西南政法大学、后勤工程学院、第三军医大学、城市职业管理学院等多所公办高校,都在火车站设立了迎新站。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还租用了带空调的301路

几辆公交车,往返于火车站和学校之间,专门接送新生。

  西南政法大学迎新站同学告诉记者,9月5日、6日两天新生正式报到,学校将组织车辆,直接接送学生去学校。目前的迎新站还不是正式的,主要是给提前来渝的新生提供带路、咨询等服务,学生还得自己乘车去学校。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一位教授看了本报日前的两组报道后认为,如今市场经济下高校收费涨了,但诸如新生迎接等服务细节却逐渐缺失,甚至需要媒体来监督,令人遗憾。这位教授快乐地回忆1978年考取四川大学入学时的情景,老生们主动来成都火车北站迎接新生,大家仿佛久别的亲人。该教授认为,给新生足够的关怀,应该是一种传统,一种人文精神的体现,各高校要大力倡导并发扬。

  市学生联合会负责同学说,学联正积极倡导各高校到火车站设立迎新站,各大学开学时间陆续到来,估计大部分院校都会去火车站设立迎新站,护送新生平安到校。记者咨询了重庆交通大学、邮电大学、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均答复在新生报到时会在火车站安排老生迎接新生。

  (记者 丁香乐)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