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给失主的朋友发“借钱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3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齐鸣

  市民马先生不久前乘公交车时,随身所带的手机、钱包等物品被小偷偷走,马先生因故未能及时挂失手机卡。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马先生正和朋友刘先生在外面吃饭,这时,刘先生的手机收到

一条信息:能不能借我500元,下个月还给你。而发送此条信息的号码正是马先生前几天丢失的那个手机号。 两个人马上意识到这是小偷设的骗局,正在考虑要怎么给小偷回信息时,小偷的第二条信息又发了过来,是一个农业银行的账号。为了能“钓”到骗子,马先生马上用朋友的手机给小偷回信息:没问题,明天上午就给你汇过去,你现在在哪里呢?等了半天对方却再也没有回信息。马先生想到小偷可能还会以他的名义,向他的其他朋友骗钱,便立即通知了能联系上的朋友,让他们别掉入骗子的圈套。

  第二天,马先生的十多位朋友给他打来电话,称他们在昨天晚上和今天上午都收到了小偷的借钱信息,由于马先生通知及时,没有人上当。

  对此,民警提醒市民,如果手机卡、银行卡等物品被偷,应首先到相关部门挂失,以免犯罪分子有机可乘,令失主和周围的朋友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