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静静的嘛呢石》获长春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53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第一部由藏族导演独立编导的藏语对白影片,在日前结束的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每两年一届的长春电影节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国家级电影节,集中展示上年中国电影的发展成就。第八届长春电影节参赛、参展影片达187部。

  《静静的嘛呢石》这部由藏族人万玛才旦编剧并导演的影片,讲述了一个身处偏远寺庙的小喇嘛回家过年的故事。从寺庙到村落,又从村落回到寺庙,在3天时间里,充满好奇的小喇嘛被电视节目深深吸引……但他心里仍有一个神圣的归宿。该片以纪事手法反映了藏族人民的现实生活。

  第八届长春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吴天明说,《静静的嘛呢石》真实地展现了藏族人的生活,“导演非常有想法,体现了非常高的艺术水平。”评委会副主席张丕民则认为,这部影片是藏族题材电影的一大突破。无论是在对故事情节的解读,还是在拍摄的用光上,都极其出色,是一部值得静下心来在文化层面上欣赏的电影。

  谈起《静静的嘛呢石》,该片导演万玛才旦用“极其艰苦”来形容。他说,因为都是非职业演员,他们以前根本没接触过电影拍摄,因此就连简单的台词控制起来都很难。“虽然艰辛,但我们就想通过影片,记录下藏区人民真实的面貌和生存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