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邯郸专项整治学校周边环境启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附近村民偷把黑摊点开在校园内、校门外挤满占道经营小商贩、车辆行至学校门前不减速……存在于邯郸市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的这些不良现象将会被彻底根除。9月1日,为期4个月的邯郸市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始第一次集中行动。

  当日上午9时多,记者跟随该行动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办公第一站———河北工程大学

。在该大学北门,由于许多小商贩占道经营,再加上主干道正在施工,给从此出入的大学生们带来诸多不便。在大门西侧的一间小吃店门前,摆放着桌凳的便道上一片狼藉,包装纸、塑料袋满地都是。

  因为其东门一般不开,小商贩们就干脆将帐篷、摊点等搭在校门前。更有甚者,在该校还未彻底完工的东校区内,一些小商贩从正门进不去,扒开墙头跳进校园内。对于这些无证或占道经营的商贩,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进行了口头告知,并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非法经营活动。

  当日上午10时多,在邯郸市第二幼儿园、光明南小学所在的常乐路两侧便道上也摆满了卖衣服的小摊点。这些摊主都说自己每月向市容交纳了三四十元的管理费。可是记者看到他们手中的票据是市容部门开具的罚没财物定额统一收据。这不是“以罚代管”吗?在场的城管人员表示要及时到邯山区市容部门调查该事。

  在复兴中学,由于其所在的前进大街货车比较多,前几个月前减速牌被一大货车撞掉后,一直没有恢复。据该校负责人介绍,由于该校所在位置是个坡路,货车、电动车等车辆行驶到这里时不知道减速,已经造成了好几起学生受伤的交通事故。参加行动的公安局人员表示会积极协调交警,尽快在此安装信号灯或划上黄色减速线。

  另外,行动组人员还到28中、邯郸市第一财经学校、丛台实验中学等校进行现场摸底调查。

  “学校周边环境的形势不容乐观,下一步我们将专门针对这次查出的问题商讨具体对策,只要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再加上整体协作,这次行动一定会抓到实效”,本次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邯郸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邓学礼表示。

  另据了解,这次公安、教育、文化、工商、建设、卫生、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安排是9月份为集中整治阶段,10月—12月底为巩固整治成果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