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泄氯”十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0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泄氯”十分钟
抢险人员细心寻找“泄氯”点。

  8月31日下午4时17分,在樟树市赣中氯碱制造有限公司液氯包装车间,一股黄绿色气体从贮罐中喷涌而出,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一场防泄氯事故演习开始了。

  “不好了,包装车间一液氯罐‘泄氯’了!”4时18分,接到值班主任的报告,主管

生产的企业负责人果断地按响了警铃,启动了泄氯事故应急方案。正在工作的工人们听到警铃声,立刻放下手中的活,纷纷捂鼻向上风口方向跑去。

  4时20分,公司保卫人员率先在距事故现场100米处的三条主要路段拉起了警戒线,紧急疏散无关人员。几乎在同一时间,一辆事故应急专用车飞快地驶进了事故现场。

  4时22分,抢险队员从上风口飞快地跑到“泄氯”的贮氯罐旁,细心地寻找“泄氯”点。当确定是压力管裂缝引起“泄氯”时,两名抢险队员立刻从工具包里掏出扳手等工具,熟练地对管道进行包扎加固。

  4时25分,一名抢险队员忽然“晕倒”在事故罐旁。两名头罩防毒面具的医疗救护组人员见状立刻冲进现场,将“受伤”的工人搀扶着送上应急专用车,呼啸着向医院方向驶去。与此同时,另一名全副武装的抢险队员冲进现场,接过“伤者”留下的扳手,投入到抢险工作中。

  4时27分,在抢险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冒气的液氯罐终于安静了下来,一场惊心动魄的防泄氯事故演习圆满结束。

  演习过后,赣中氯碱公司负责人说:“这次防泄氯事故抢险演练,目的就是要让员工熟悉事故应急方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危险来临时能沉着冷静、理智处理。”

  黎俊 向斌 本报记者胡光华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