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43 深圳特区报

  新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坚持社会效益第一服务好未成年人

  对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

  【本报讯】(记者马璇)最近深圳市委、市政府批准了莲花山顶小平塑像广场、罗湖桥、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南头古城、中共宝安县委“一大”纪念馆暨宝安抗日纪念馆、横

岗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6个项目为我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昨天上午,莲花山顶晴空万里,风和日丽,“深圳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敬爱的小平同志铜像前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和市政协副主席陈观光共同为基地揭牌。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0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有关部门深入挖掘我市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不断加强教育基地建设。1995年和2000年,市委、市政府先后命名了我市第一批1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1年来,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人数达120万人次,其中青少年约102万人,约占全部参观人数的85%。

  从去年6月起,经过逐级申报、专家评议,报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审议,市委、市政府于今年6月批准了6个项目为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全市共有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个,其中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个。

  受王京生的委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烈杰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宣传部,向历年来为我市爱国主义基地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深圳经济特区是小平同志亲自倡导建立的,这座年轻的城市因他而崛起。莲花山顶的小平铜像,已经成为怀念小平同志,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情怀的重要纪念场所,把这里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小平塑像广场一样,其他基地也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罗烈杰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搞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是我们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服务好未成年人这个重点群体,为我市广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有效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针对性。他强调,基地要落实对未成年人参观减免收费的措施,对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个人参观实行半票。根据未成年人的认知规律和特点,从实际出发,调整展示内容,创新展示手段,使教育基地成为我市未成年人重要的“精神家园”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