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落榜生告母校被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49 京华时报

  认为成绩差是学校过错所致

  本报讯(记者郭晓明)翔宇中学高考生李霞(化名)高考成绩不理想,认为是母校过错所致,李霞起诉学校索要复读费。昨天,东城法院对该案做出判决,驳回了李霞的诉讼请求。宣判后,李霞的母亲表示,搜集新证据后将会上诉。

  李霞参加今年高考的成绩是323分,这个成绩刚出来,李霞就知道上大学是没希望了,而初步估算,复读需要1.3万多元。今年7月,李霞获知自己真的落榜了。李母说,李霞成绩不理想与一年前的事故有关。2005年6月,李霞在体育课上被飞来的篮球砸到后脑,向班主任请假未被批。第二天,李霞就觉得头晕,医院诊断为颈部轻微外伤,医生建议带颈托休息一个月。此后,李霞断断续续缺课达30多天。李母说,被砸时期正是李霞成绩提升很快的关键时期,由于在班主任的要求下没有及时就诊,影响了李霞的身体状况,进而影响了学习。

  法院审理后认为,高考成绩的取得受自身学习成绩、学习努力程度、临场发挥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李霞没有向法院提供证据证明没考上大学是学校过错导致,因此,要求学校赔偿复读费理由不足,判决驳回了李霞的请求。

  宣判后,李霞的母亲表示要上诉。但李母也认为需要再搜集证据,“我会找李霞的同学让他们作证。”李母认为,这些学生毕业后,能出来作证的可能性应该更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