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董事长被绑架案”一审宣判三歹徒最高判了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02 杭州日报

  去年年底,杭州发生的一起某公司董事长被绑架,遭勒索130万元的案子曾轰动一时。昨天,记者从西湖检察院了解到,此案实施绑架勒索的三名歹徒于日前被定罪判刑。三人中最高的,被判了15年。

  去年11月25日上午8时左右,和往常一样,杭州某公司董事长王某到车库取车上班,突然被4个手持手枪(后查明是仿真手枪)、刀具的年轻男子围住,歹徒逼他上了自己的奥

迪车。在被劫持的路上,王某的眼睛被歹徒用胶带纸蒙上,身上的6200元人民币、56美元、20元巴西币被劫走。当王某的胶带纸取下后,被告知身处温州乐清的一座山上。在枪支和言语威胁下,王某被迫保证在11月30日前将200万元打入歹徒提供的账号上。目的达到后,歹徒将王某送回,其间又从王某的银行卡中取走5000元。

  回到杭州后的王某,虽然脱离了歹徒的控制,但还是收到歹徒要钱的短信,心理压力很大,出于自身的安全,他在6天时间内分6次往歹徒提供的账号上共打钱130万元,悉数被歹徒取出。

  王某感觉到歹徒对他公司及家庭情况很熟悉,担心被跟踪,就委托公司员工报案,后涉案人员全部被公安机关抓获。果然,这起绑架案的主谋陆强,他的妻子就在王某的公司里上班,也正是陆强的妻子无意中说起她的老板很有钱,才使陆强起了歹念。现年32岁的陆强赌博输了很多钱,所以就想敲人一笔。实际上,从去年9月份开始,陆强就召集人员预谋在杭州绑架王某,并跟踪多次。

  日前,法院以敲诈勒索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陆强等人有期徒刑15年、10年和1年不等。(通讯员西检 记者王浩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