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举行二战爆发纪念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9月1日电(记者 徐玲德) 波兰首都华沙和北部的维斯特普拉特半岛等地1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二战爆发67周年。

  当天上午,波兰三军仪仗队在华沙无名烈士墓前举行换岗仪式,包括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内的政府高级官员、华沙市代表及退伍老兵团体向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下午,卡钦斯基在总统府向21名二战老兵颁发了勋章和证书。卡钦斯基在颁奖仪式上说,二战期间波兰人民进行了顽强的抵抗,没有老兵们的英勇战斗,就没有波兰今天的自由。

  在波兰北部的二战爆发地维斯特普拉特半鸟,波兰副总理盖尔蒂赫、国防部长西科尔斯基及政界人士参加了当天的纪念活动。

  1939年9月1日凌晨,德国法西斯军队向维斯特普拉特半岛上的波兰军队突然发起攻击,从而点燃了二战欧洲战场的战火。波兰当地驻军与数十倍于自己的德国法西斯军队激战了整整7个昼夜,终因寡不敌众被迫放下武器。据报道,二战期间,共有600万波兰人不幸遇难,约占当时波兰全国人口总数的六分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