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继续高温闷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7 今日早报

  今明继续高温闷热

  后天有冷空气光临

  □通讯员 沈琪信 实习生 叶佳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目前,我省还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秋老虎还有余威,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又升到36.7℃。与前天相比,最高气温降低1.2℃,可是最小相对湿度却升高10个百分点,同样使人感到闷热难受。

  今年8月份,杭城秋老虎猖獗,全月的平均气温达30.5℃,比同期的多年平均值高出2.6℃,甚至超过了1953年8月份的30.3℃,成为近56年8月份平均气温的最高值。

  今明两天还是类似的天气,高温、闷热、午后有局部雷阵雨。明天起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减退,4日到5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这是今年下半年里首次比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它的到来将会带来一次比较普遍的降雨,气温也会有明显的下降,高温天气基本结束。到9日、10日,还会再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再度下降。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明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每天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为25℃-2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为32℃-34℃;其他地区为35℃-37℃。(0210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