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东城北要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7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张伟华 本报记者 陈伟利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电力局获悉,平静的今夏用电将迎来严峻考验:9月3至6日,杭州城东、城北区域将可能出现大范围拉限电。

  新疆检修

  半山电厂无法发电

  9月1~6日,西气东输管道新疆境内进行检修,检修期间停止供气。主要依靠西部天然气发电的杭州半山电厂,也因此而无法发电。

  省电力公司、杭州市电力局会同半山天然气发电厂,与西气东输的上级管理部门协商,中石油同意在9月1日~2日,通过管道余气对半山燃机进行供气,估计每天有120万方左右的气量供应。

  缺口35万千瓦

  相当于整个下沙用电

  从9月3日开始,半山电厂将无法发电供给杭州市区。而半山电厂是500千伏乔司变电所的主要电源,主要供给杭州市区中河高架以东、解放路和杭海路以北、石祥路以南和下沙、余杭临平镇及周边地区。

  按照这几天的高温预计,从9月3日开始,一旦半山燃机无法正常发电,杭州城北、城东地区将出现35万千瓦左右的缺口;即使气温降到33℃以下,缺口也达15万千瓦。

  “35万千瓦相当于整个下沙的用电量,是杭州市区负荷的八分之一。”杭州电力局营配处应鸿处长说。这也是今年夏天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缺电——今夏两次启动错避峰方案,杭州的电力缺口都只有20万千瓦左右。

  错避峰预计无法解决

  不可避免大面积拉电

  一下少了35万千瓦怎么办?首当其冲的是企业让电。可是,当杭州市电力局列出供电区域内的所有企业名单时,按照有序用电最高级八级方案错避峰,最多也只能错10万千瓦多一点。

  所以,杭州市电力局最大限度合理调整后,决定采取紧急限电措施。

  一是各企业严格执行错避峰方案,要求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让15万千瓦,余杭区让8万千瓦,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各让2万千瓦负荷,余下4万千瓦负荷缺口由电力部门协调解决;如气温下降缺口减少,各区域相应的限电量也将减少。最后,如果以上区域无法限制住负荷,出现紧急情况,电力局将实行紧急事故拉电,拉电序位表已排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