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7 钱江晚报

  蒋启忠、钟真礼一审死刑。“冯老师在天堂一定听到了!”昨天,女教师冯倩被害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宣判,旁听席上有人说。

  冯倩任教于下沙育英职业技术学院,27岁,风华正茂,却在今年4月5日独自夜行时,被来自广西的蒋启忠、钟真礼在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5号大街K210公交车站盯上了。两人持刀上前拦截并威胁,将冯倩拽到公交车站东侧绿化带内,劫得现金、手机等。

  冯倩当时很配合,说出了银行卡的密码。但当蒋启忠、钟真礼先后取款回来后,并没有放了她。他们怕事情暴露,拿刀凶狠地连刺冯倩的颈部、胸腹部。而当时冯倩还留有一丝呼吸,两人却脱光冯倩的衣服,把她抛入了绿化带旁边的水渠内。

  此后,蒋启忠、钟真礼拿着冯倩的银行卡,在上海某卖场刷卡消费了1600余元。最后,两人在潜逃回老家的火车上被警方抓获。

  法院认为,蒋启忠、钟真礼在共同抢劫及故意杀人犯罪中,手段残忍、后果严重,两人两罪并罚,判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各处罚金1万元。两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的冯倩家属12万元。 钟法 孙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