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华一硕士生割喉自杀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7 今日早报

  8月31日深夜,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的硕士生小高在宿舍内割喉自杀,随后被送往医院。小高目前在北医三院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半夜割喉自杀被发现

  昨天下午5时,小高所在的清华大学老13号楼5层的宿舍大门紧闭,除了正常的门锁

外,又加了一把挂锁。隔壁宿舍的同学证实了小高割喉自杀的事实,但均表示具体细节并不清楚。因为小高为微电子学研究所的硕士生,周围宿舍多为水利系的学生,互相来往不多。

  “毕竟是同学,心里还是挺堵的。”一位博士说,想不通小高为什么要用这种残酷的方式来解决自己的生命。

  据目击者介绍,前夜11时50分,小高被发现在宿舍内割喉自杀,校医很快赶到现场,用担架将其抬下楼。一路上小高一直流血,地上也留下了血迹。

  手术脱险后神智清醒

  “前两天看到他(小高)还好好的,挺正常的,没什么征兆。”据小高的同班同学介绍,小高的家长目前已知道此事,并赶到医院看护小高。小高去年考上微电子学研究所工程学硕士,入学时成绩中等。与小高同宿舍的同学也是微电子学研究所的,但事发时不在现场,从外回来后才知此事。目前楼长已经安排他到楼下的宿舍居住。

  记者从校医院了解到,小高被送到了北医三院。昨晚7时,记者看到小高的班长等人在北医三院耳科特别病房内看护小高。

  值班医生介绍,小高经过气管切开手术治疗后,已无生命危险。目前小高神智清醒,可以正常交流。

  昨晚8时许,小高的老师刘雷波博士一脸焦急地赶到病房,看望小高。他没有透露小高自杀的具体原因,称目前情况仍在了解当中。(0211004)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