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罗:2008,我的目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我参加这个比赛,和别人的想法不一样。我不是为了亚运会,而是看看经过大半年的调整,我的水平究竟恢复得如何。”罗雪娟刚出水面,就向记者敞开了心扉。

  的确,罗罗和别人是不一样,她总是承担着比别人更大的压力。大赛之前,她有夺金的压力,而在功成之后,她又要抵抗外界的干扰。

  昨天,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是罗雪娟大半年来首次在大赛中露面。但就在大赛前夕,她被外界的一些流言中伤,称她因种种原因被排除出国家队。这不免让人为她的状态和情绪有些担忧。而罗罗用成绩击溃了流言,同时也表达了她对2008奥运会的憧憬。

  自信不减,还是一姐

  一身鲜红的泳衣,罗罗一出场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举手投足,她还是那么自信,只是更添了几分成熟和淡定,脸上还常常挂着微笑。而不变的依然是那份对手难以超越的霸气。

  在昨晚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罗罗和队友们列队入场,走过刚刚拿到男子自由泳金牌的张琳身边,罗罗和他击掌相庆,相互鼓励。记者们的镜头把罗雪娟围在圆心,而她投入地做着准备活动,只是对星星点点的闪光灯,无奈地笑了笑。

  由于上午的预赛暂列第四,罗罗决赛被排在第三泳道。当主持人报到她的名字时,场内的“加油”声达到最高潮。而坐在观众席上的,多是来自各地的队员和教练。看来,罗罗在队友心中还是分量最重的一个。

  训练三周,银牌到手

  100米蛙泳,1分09秒14,这对罗雪娟来说不算好成绩,但这块银牌对她的复出是很好的激励。“要知道,我真正恢复训练只有三周时间”,罗罗的话一点不夸张。此前由于身体原因,她在北京没怎么练,回到杭州后也是前不久才下水。“这次比赛,主要检验一下我大半年调整的效果。对今天的表现基本满意吧。”

  三周时间就轻松夺银,让人感叹罗罗的底子实在好。不过作为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觉得,这些女蛙选手们还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包括罗雪娟。“我最近看过罗雪娟的训练,我觉得她还可以赛得更好些。而王群今天的成绩也不能代表她的真实水平。”张亚东解释说,在世青赛上获得两枚蛙泳金牌的王群,由于前一天刚刚从巴西赶到杭州,路上折腾了近两天,连水感都没找回就比赛了。在他眼里,罗罗和王群都应该在成绩上提高一大步。

  冤家琼斯,正好励志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亲自给罗罗颁奖,他还表扬了罗罗的拼搏精神,并激励她继续努力。而罗罗本人也表达了她对2008年奥运会的坚定信心:“2008年,我的目标不会变。我不仅要争取金牌,而且要带领我的队友一起为祖国争光。”

  罗罗的老冤家琼斯,最近频频传出打破女蛙世界纪录的消息。有人说,这对中国游泳是个危险信号,也有人觉得,她这么早长成绩,对备战奥运会未必是好事。对此,罗罗并不担心:“琼斯成绩提高了,对我们也是激励啊。这样我们会把眼光放得更远,目标定得更高。”

  本报记者 王晓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