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阿两国合作生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7 钱江晚报

  美联社认为,追踪本·拉丹多年未果使得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在行动上合作渐生罅隙。

  巴基斯坦方面擒获本·拉丹最重要的一些助手,包括“9·11”事件幕后主谋之一、“基地”组织重要头目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还声称已经把“基地”组织指挥部削弱至只剩散兵游勇。为打击“基地”和塔利班武装人员,巴军队已经损失350人。

  而阿富汗方面却称巴基斯坦是塔利班头目的“避难所”,纵容他们建立训练武装人员的营地,甚至谴责巴基斯坦藏匿本·拉丹,以确保巴基斯坦对美国政府的战略重要性。

  这一指责和猜测遭到巴方断然否定。“我不认为还有任何其他国家(在追捕本·拉丹行动中)的作用大于巴基斯坦。”巴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艾哈迈德·汗·谢尔帕奥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