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夺金,罗雪娟还是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罗雪娟暂时离开国家队不是犯错误!只是‘移地训练’,只是为了让她更好地调整和恢复。她依然是国家队的一员!”全国游泳锦标赛首日赛事结束的当晚,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新闻发布会上当着众多记者的面,逐字逐句澄清。

  之所以引起泳管中心如此郑重声明,是因为近日有关“罗雪娟因犯错误被赶出国家队”的传闻沸沸扬扬,后来又冒出“5个版本”之说,愈演愈烈。尽管昨天出现在泳池边的女

蛙王神情平静,但以官方发言人姿态出现的尚修堂和总教头张亚东还是选择了公开辟谣,以正视听。

  尚修堂着重阐述了三条正式声明:首先,罗雪娟目前还是国家队成员,所有国家队员的待遇她依然享受;其次,罗雪娟依然是国家游泳队备战北京奥运夺金人选的重中之重;最后,罗雪娟这次回到浙江省队,只是移地训练,“犯错误之说”纯属空穴来风。

  尚修堂在解释罗雪娟为何要移地训练时说,由于国内外高水平选手的不断挑战,加上国家队内备战气氛热火朝天,今年缺乏系统训练的罗雪娟不能适应这样的环境,加之身体状况不太好,经研究,让她“换个环境”,减少一些压力,促使她早日恢复。

  “罗雪娟的成绩不太好,昨天我看了她训练,觉得她今天至少可以游进1分7秒5,但她只游了1分9秒14。”张亚东对这位高徒的成绩也有些不满。

  “只要在省队调整得好,什么时候适应恢复了,随时都可以再回到国家队训练!”张亚东以这样一个明确的答复为“罗雪娟话题”画上了句号。本报记者 伊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