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市政务中心:再添3窗口 服务一条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 摄影 王熙维) 昨日,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又添新成员,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市国土资源局三家市级部门的服务窗口在中心崭新亮相。记者从为纳税人和建设单位提供一条龙服务新闻座谈会上获悉,随着3个部门的入驻,进驻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市级部门由原来的39个增加至42个,集中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其他服务事项达到390余项。

自此,招商引资一条龙服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得以实现。

  增加3窗口 办事只需进一道门

  3家部门的加盟,距离2004年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已经足足有两年。为何当初不进驻呢?市政府目督办(规服办)主任、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汉固告诉记者,税务一直属于属地化管理,税务登记等手续都在各区(市)县的税务主管部门办理,市一级税务部门不负责该事项的办理,因此当初市地税局等没有被纳入中心集中服务的名单内。这样一来,有需要的企业除了在中心办理工商登记外,还需要到区上办理税务登记,至少都要跑两趟。近两年来,一些企业纷纷反映,能否将税务办理地点挪移到中心来?

  经过市政务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的反复研究,最终三个窗口闪亮登场。这样,招商引资一条龙服务在中心得以实现,企业只需进一道门就能办好一件事,中心的整体服务功能因此得以增强。会上还传来好消息,今年是“加快产业发展年”,仅上半年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登记的新企业就达1409户,比去年同期增长87.37%。

  窗口谈业务 市、区都可以办理

  据悉,想要办理税务登记的企业、市民,既可以选择中心办理,也可以选择所在区办理。“我们都派出了我们的业务骨干驻守窗口。”会上,市地税局局长石恩祥、市国税局副局长邓勇等纷纷向记者表示,已在全局范围内挑选了几名精兵强将,并让他们接受了非常专业的培训。

  据悉,在市国税、市地税窗口,可以办理国(地)税“税务登记”、“税务变更”4项行政审批项目。凡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工商登记的企业、可立即在大厅内办理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等相关证照。和其他部门一样,他们同样提供延时、限时、预约服务。

  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曾敏告诉记者,因为该局的业务广泛并具有一定特殊性,所以该窗口主要是承担咨询业务,负责解答在国土资源分中心办理的“遗失补办”《国有土地使用证》、“出让合同内容变更协议”等16项行政审批事项的有关办理程序、需提交资料等。

  体验新窗口 这下快捷方便多了

  会后,记者立即赶往位于5楼的3个新窗口,恰逢一位公司职员到市国税窗口办理相关事宜。据了解,这是昨日新窗口正式对外运行后的第2位办事市民。这位姓陈市民所在的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开发咨询等业务,所在地位于金牛区。如果是往常,她在中心办理相关流程后还需前往金牛区“善后”,而现在仅走几步路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刚才工商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在对面就可以办理税务登记,不用回区上去了。”该市民告诉记者,现在这样非常快捷、方便,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用在路上奔走的时间少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