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出版社带着经典名著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57 环球时报

  英国企鹅出版集团用了70多年时间,终于成功进军中国市场。昨天,该集团宣布,《简·爱》、《呼啸山庄》、《雾都孤儿》等系列经典丛书被翻译成中文,并以企鹅集团的名义在中国这个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出售。首批推出的10本经典小说将于11月上市。

  在中国,除了哈利·波特系列丛书,最畅销的书通常是管理类或名人传记等。虽然不如曹雪芹的《红楼梦》那么有名,但勃朗特姐妹、查尔斯·狄更斯等作家的作品在中国的

知名度还是很高的。企鹅集团认为,这10本小说将拥有较长的货架期,会凭借良好的翻译质量、专家级的介绍和丰富的脚注站稳市场。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出版市场也在以每年3亿美元的速度增长,所有的出版商都因此获益。有消息称,中国每天出版的新书达400册,其中6%是翻译书籍。另外,市场上出售的出版物中有将近一半是教科书。

  在本周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式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说,2005年中国573家出版社共印刷了64亿册书,包括128,578种新书。如果再加上报纸和杂志,出版市场的总值将达到1973亿元。不过,在改革开放20多年后,中国的出版市场对外资开放仍显缓慢。

  这是企鹅出版集团第一次以自己的名义进军外国市场,每一步都很谨慎。首批10本小说的印刷量只有1万册。每本20元的售价并不会为它带来巨额赢利,但企鹅集团主席认为,中国将是个长期市场,他们希望在中国建立起企鹅图书的品牌。▲

  (摘自8月30日英国《卫报》,原题:企鹅集团携黑色经典进军中国,作者乔纳森·瓦特,伊文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