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客机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01 大众网-生活日报

  

伊朗客机起火

  

伊朗客机起火
据新华社德黑兰9月1日电伊朗民航组织主席尼亚拉奇1日说,一架伊朗“空中之旅”航空公司的客机当天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机场着陆时起火,造成29名乘客丧生,飞机上的机组人员全部生还。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失事的是一架图-154客机,机上共载有148名乘客。飞机从伊朗南部的阿巴斯港起飞,在马什哈德机场着陆时前轮胎爆裂,导致飞机偏离跑道并起火。

  伊朗官方电视台此前曾报道说死亡人数将近80人,但是尼亚拉奇后来在接受采访时确认死亡人数为29人。目前还没有关于乘客的具体消息,不过有报道说乘客大部分是前往什叶派圣城马什哈德的朝圣者。

  飞机整体基本完好,机身有两处折断,其中靠近驾驶舱附近断裂处已被烧出一个黑色大洞,救援人员在那里工作。

  上图:电视截屏照片显示的是9月1日伊朗消防人员在飞机失事现场工作。

  ■相关链接

  伊朗近年空难事件

  2002年2月12日伊朗航空公司一架“图-154”民航客机从首都德黑兰飞往西部洛雷斯坦省途中坠毁,机上105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2003年2月19日伊朗一架伊柳辛-76军用运输机在伊东南部城市克尔曼附近坠毁,机上276名伊斯兰革命卫队官兵全部遇难。

  2004年2月10日伊朗基什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伊朗基什岛飞往沙迦时在距沙迦机场以北5公里处坠毁,机上40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中有43人死亡,3人受伤。

  2005年12月6日伊朗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从德黑兰城西的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发生机械故障,撞上机场附近一幢住宅楼并坠毁,造成机上和地面108人死亡,90人受伤。

  制裁之苦零件之痛

  造成伊朗空难频发的重要原因是飞机零部件缺乏。

  早在2002年12月,时任伊朗道路和运输部长的艾哈迈德·霍拉姆就曾坦承,由于美国从26年前开始对伊朗采取封锁措施,禁止向伊朗出售航空部件,除一些早已超过服役年限的前苏联生产的飞机还在飞行之外,伊朗的波音和空中客车客机由于技术问题和缺乏零部件基本都已停飞。从整体上来说,伊朗客机的机龄均在20年以上,已经“达到危机的极点”。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