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截下视频裸照敲诈前女友 案发后QQ记录成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1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彭宁莉

  一对热恋中的男女通过网络进行视频裸聊,男方从中截下女方裸照解相思苦,不料分手后,这些裸照却成了男方敲诈勒索的“杀手锏”。8月31日,该男子被南宁市青秀区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执行逮捕。

  热恋中

  “视频裸聊”被截下裸照

  2003年底,桂平的芸儿(化名)与贵港市的谢某相识并相爱。2005年7月,谢某到福建打工,两人便常以网络QQ聊天的形式保持联系。两人当时感情很好,为解相思之苦,谢某一再要求芸儿通过视频裸聊,随后,两人开始在QQ上“赤裸相见”。谢某为了能随时看到芸儿的照片,偷偷在裸聊过程中截取了十几张芸儿的裸体画面,存在电脑里。

  2005年10月,芸儿来到南宁工作后,逐渐与谢某疏远,远在福建的谢某听说芸儿又有了男朋友,非常生气,多次要求芸儿回到他身边。当年12月底,一次激烈的争吵过后,芸儿在QQ上收到了谢某发来的留言,“你去看一下你自己的邮箱,很好看的哦”,芸儿打开邮箱一看,邮件里全是自己的裸照,谢某还提出要借3000元钱,并威胁说“这次算给你机会,如果以后你不跟我在一起,这些相片将不只出现在你的邮箱,还将出现在你朋友、同学的邮箱或QQ上”。芸儿有些害怕了,她东拼西凑,最后凑到1000元钱打入谢某的账号。

  分手后

  男方敲诈不成散发裸照

  今年春节过后,谢某通过南宁的朋友得知,芸儿在南宁即将结婚,于是多次在QQ聊天中要求芸儿回到他的身边,均遭到拒绝。随后,谢某故伎重施,要求芸儿“要么回到我身边,要么给3000元钱了结了事”,但这次芸儿未予理会。

  今年2月3日,芸儿再次在网上收到谢某发来的一条信息:“我们的关系就到这里为止了,你3月15日之前把3000元钱汇到××银行谢××的账号上,钱到账我会一张不剩地删掉,否则不要怪我把你的相片公布出去,每年我都会发。”对此,芸儿依旧没有理会,并在3月份与男朋友结了婚。

  到了6月,谢某得到芸儿已结婚的消息,开始了疯狂的报复行动。由于谢某的QQ号是芸儿曾经使用过并给他的,因此上面记录着芸儿一些朋友、同事的QQ号码,6月4日晚上,谢某将裸照发到芸儿几个朋友的QQ号和邮箱里,还公布在其QQ的相册里,只要上线的人都能看得到。6月6日,芸儿见事态严重,才到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报了案。

  案发后

  QQ记录敲诈全过程

  7月,不知芸儿已经报案的谢某,还继续在网上向芸儿敲诈勒索,7月9日,谢某在QQ上将其所掌握的数十名芸儿同学朋友的QQ号全部发给芸儿以示威胁,还称“要是得不到钱,我让你的同事朋友一个个都能看到”。

  8月,谢某从福建回到贵港,芸儿得知后,一边假装答应与其见面,一边向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经侦大队举报。8月8日上午,接到报案的青秀分局经侦大队立即派出两名侦查员,火速驱车赶往贵港市某大酒店进行伏击守候,下午2时30分,当谢某如约出现在酒店一楼大堂时,民警们一个箭步上前,将他抓获。

  谢某万万没想到,自己在网上与芸儿的聊天记录,全部成了指证他敲诈勒索的铁证。记者在芸儿提供的聊天记录打印件上看到,从2005年12月10日谢某的第一次敲诈,到今年7月9日的多次威胁,无一不记录在案。

  负责办理此案的青秀区检察院黄检察官称,虽然这样的案件是第一次接触,但关于裸聊早有耳闻。黄检察官认为,网上裸聊是网络色情的一种,影响极坏,恋爱中的男女应该有自我保护的意识,一旦悲剧发生,它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是难以挽回的。编辑:王香菊作者:彭宁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