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成员国呼吁尽快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23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9月1日电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1日在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第一天会议结束后表示,欧盟成员国外长呼吁尽快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欧盟外长于1日开始在芬兰南部城市拉彭兰塔举行为期2天的非正式会议。在第一天的会议上,与会者着重讨论了中东和平进程问题。图奥米奥亚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外长一致强调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必要性,同时对欧盟在今年夏季为稳定中东地区局

势所作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一努力已产生了积极影响。

  图奥米奥亚说,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已受欧盟成员国的委托,为进一步推动中东和平进程而努力,并同中东问题相关各方保持联系。

  在这次会议召开之前,欧盟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瓦尔德纳女士便呼吁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她说,最近在中东发生的冲突表明,诉诸武力不会给任何一方带来好处。

  这次会议除讨论中东局势外,还将讨论伊朗核问题、欧盟与俄罗斯关系及能源问题等。(完)

  

欧盟成员国呼吁尽快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