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蒂昂维勒市国际热气球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38 人民网

  

法国蒂昂维勒市国际热气球节
本届热气球节主席菲力普·皮拉特在接受法国电台记者采访。

  8月31日至9月3日,法国北部靠近卢森堡垒边境的蒂昂维勒市举办了热气球国际大赛,有来自欧美的选手和法国洛林地区的热气球爱好者将在三天时间里一展身手,参加各项大赛和技艺交流活动。

  据本届活动节的主办者、载人热气球发明人皮拉特的后人——菲力普·皮拉特先生介绍,本届比赛成功地在蒂昂维勒市中心举办,是前所未有的事情。本次节日活动,不仅有比赛,还有有关热气球的展览、电影播放等活动。热气球是法国人热爱的一项活动,尤其受到青少年的喜爱,热气球由于安全和具有挑战性,可以极大地延伸人的肢体极限,令人可以从另一角度观看自己的家园、自然风光,还可以进行摄影、探险旅游等活动。而热气球最大的成功就是圆了人类的一个飞行梦想。在信息时代,它还可以帮助青少年参加科技体育活动,提高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几十届热气球节,令它成为法国人最常见的一项业余活动,也是最具人气的公众科技文化活动。通过多次采访热气球节,记者还感到热气球正成为一种新的广告媒体。(人民网巴黎9月1日电)

人民网驻法国记者廖先旺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