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家民航公司董事长今聚蓉城共商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宋元东) 今日,国内五家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鹰联航空公司、东星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的董事长将齐聚蓉城,共商民营航空发展大计,为民营航空公司的发展找出路。据悉,这次民营航空巨头的聚首,将探讨民营航空的现状和发展策略,并且寻求合作。同时,国内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的董事长王正华昨日还访问了鹰联航空。昨日,记者对王正华进行了专访。

  王正华向记者透露,作为去年起飞的国内首批航空公司之一,春秋航空今年2月份起实现微利,成为国内第一家盈利的民营航空公司。299元、199元甚至99元一张的机票,春秋航空去年开航之初抛出令人咋舌的超低价机票曾让国内民航界为之震动。王正华昨日肯定地表示,春秋航空将坚持在网上售卖超低价机票。按照计划,今年春秋航空将再引进3架客机,使飞机达到6架,春秋航空也将因此成为目前内地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

  作为国内第一家实行差异化服务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不仅在飞机上不供餐,反而会在飞机上向旅客售卖商品。对此,王正华笑称,实施一年以来,大多数乘客不但已经接受“兜售”,而且还有不少人嫌商品不够丰富。王正华向记者表示,国外廉价航空公司类似非主营业务带来的利润占到总利润的10%以上,春秋航空目前却不到1%。春秋航空正在对此进行研究,在飞机上的两三小时内如何向乘客“兜售”,比如如何对价格比较敏感而又经常乘飞机出行的年轻白领“兜售”汽车。

  “四川是个旅游大省,我们将加快在成都的发展!”王正华表示,依托旅游发展起来的春秋航空将加快在成都的发展步伐,争取尽快开通成都航线。去年,春秋航空已开通一条入川航线——上海至绵阳,成为第一家飞入四川的民营航空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