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朋友做和平使者 寻求共识建和谐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世界宗教和平会议第八届大会8月26日至29日在日本京都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此前在北京接见了出席“世宗和”会议的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代表团并作重要讲话。

  贾庆林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抵制暴力,共享安全”和中国宗教界历来主张的崇尚和平、追求和谐的宗旨是一致的。我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我们倡导构建和谐世界的主

张越来越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他希望代表团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做中国宗教界的和平使者,做中国人民的和平使者。

  贾庆林说,参加这次代表团的主要成员都是各全国性宗教团体的主要负责人,在宗教界有着很高的名望。要运用这种优势,坚持原则,多做工作,广交朋友,寻求共识,向世界宗教界人士积极宣传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宣传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显著成就,宣传我国的宗教政策以及宗教信仰自由的真实情况,宣传我国走和平发展道路和致力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把一个稳定、开放、繁荣的中国展示给世界,进一步树立我国在国际社会的良好形象。

  陪同贾庆林主席接见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名誉主席傅铁山,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刘延东,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及有关方面的负责人。

  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约2000人参加了世界宗教和平会议第八届大会。此次会议选举了新一届领导层,通过了主题为“反对暴力、共享和平”的《京都宣言》。“中宗和”副主席陈广元担任中国代表团团长。会议期间,“中宗和”主席丁光训被选为“世宗和”名誉主席之一,“中宗和”名誉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副主席被选为主席之一。代表团成员学诚作了大会发言。“中宗和”代表团还与亚洲宗教界和平会议代表团和“世宗和”韩国委员会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