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拉美议会议长洛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吴邦国会见拉美议会议长洛佩斯
九月一日,正在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圣保罗会见拉美议会议长洛佩斯。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本报圣保罗(巴西)9月1日电 记者杨讴报道:正在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日来到位于圣保罗的拉美议会总部,会见了拉美议会议长洛佩斯,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洛佩斯首先对吴邦国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老朋友再次相见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拉美议会高度关注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把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看作是自己的成就。洛佩斯强调,拉美议会和他本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这是庄严的政治承诺。2004年拉美议会决定给予中国全国人大观察员地位,就是实践这一政治承诺的重大举措。相信吴邦国委员长的来访必将把双方业已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吴邦国表示非常高兴应邀访问拉美议会。(下转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