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宏路高压线塔“霸道”依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24 华商网-华商报

  

朱宏路高压线塔“霸道”依旧(图)

  朱宏路上8个“路霸”依旧占据道路

  本报记者李杰摄本报讯(记者俞刚实习记者马群郝蕾)“相关部门的这种推诿扯皮是极不负责任的,这不仅是对人大代表的不尊重,更是对广大群众的不负责任。”昨日,西

安市人大代表庞新城的心情糟透了,原因是西安市供电局曾向他承诺,5月份解决朱宏路高压线塔占道问题,但到现在还没有兑现。

  西安供电局承诺

  5月份完成改造

  庞新城说,在今年初的西安市第十三届人代会上,根据群众反映和媒体报道,他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解决朱宏路占道高压线塔的建议,3月份,西安供电局给庞新城转来了他们对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解决方案已经完成,8000万元的改造资金也已到位。朱宏路占道高压线塔改造工程将于5月份完成“落地”改造。“当时我觉得供电部门办理效率还不错,在短时间内就拿出了解决方案,并筹措到了改造资金,在代表反馈意见表上,我给供电局办理代表意见上写了‘满意’”。让庞新城纳闷的是,自从他给供电局的办理情况打了“满意”后,时隔近半年了,朱宏路上十多个占道高压线塔仍然“霸道”地立在人行道和快车道中央。

  人大代表

  这不叫推诿扯皮叫什么

  在昨日西安市人大组织的一次“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座谈会”上,当庞新城再次提出朱宏路占道高压线塔为何迟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后,依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据庞新城讲,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让高压线塔占道问题早日解决,他曾找西安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了解过情况,对方的答复是:市政部门没有留下“下线的管道”。而当庞新城在一次正式会议上向西安市市政部门负责人询问此事时,对方的答复却是:“下线的管道”是早就留好的。“到底是谁的工作没有做好,我无法得知。我也不知道相关部门的工作方案和计划是如何实施的,这不叫推诿扯皮叫什么?”庞新城很是郁闷:“人大代表的意见尚且如此办理,不知道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是如何应对的?”

  不能如期解决

  供电、市政部门各有说法

  西安供电局办公室主任孙向明解释,问题没有如期解决,主要是因为市政部门的电缆沟工程未完成。但西安市市政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电缆沟工程2005年底就已完成。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朱宏路,看到十多个高压线塔依旧耸立在马路中央。在从朱宏路南口向北至水暖工业品批发市场门前,8座高压线塔仍旧立在不足8米宽的快车道上,司机们不得不多一分小心,减速绕行。在个别路段,一座高压线塔就占据了四车道中的三个,极易造成交通拥堵。而在马路对面,多座高压线塔也占着大半个人行道,来往群众出行很不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