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客机爆胎起火 90乘客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33 重庆时报

  

伊朗客机爆胎起火 90乘客遇难(图)

  昨日,伊朗东北部马什哈德机场,消防人员在清理起火飞机的残骸。

  目前已造成90名乘客丧生截屏图

  

伊朗客机爆胎起火 90乘客遇难(图)
扑灭大火后,救援人员在飞机残骸中寻找幸存者(截屏图)

  本报综合消息据伊朗国家电视台9月1日报道,伊朗国家航空公司的一架俄制图-154型客机当天在伊朗东北部马什哈德市着陆时起火,至少90名乘客被活活烧死。

  客机2分钟内烧成火球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事故发生在当天下午1点45分左右。这架飞机从伊朗南部的阿巴斯港起飞,共载有147名乘客。飞机在距离德黑兰东北部1000公里的马什哈德机场着陆时一个轮胎突然爆裂,导致机身滑出跑道并燃起大火。

  据伊朗当地通讯社记者现场发回的报道称,事故发生时,客机准点在马什哈德机场降落。然而,由于机械故障,客机的前轮胎未能完全放下。当马什哈德机场的塔台控制人员和机组成员发现这一情况时,已经来不及复飞了,客机不得不进行迫降。

  马什哈德机场官员透露说:“客机迫降时,飞行员以机腹着地试图减少危险,但飞机后轮随即爆裂,客机立即侧翻,烧起了熊熊大火。从塔台看去,飞机在2分钟内就烧成了一团火球,然后就看见乘客和机组成员从紧急舱门不管一切地跳下,不少人摔成了重伤。”

  从伊朗国家电视台在现场发回的画面来看,客机在很短时间内被烧得焦黑。

  40多名乘客跳机逃生

  伊朗民航组织的一名发言人则告诉媒体,事故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至少有90名乘客在火灾中丧生,机组人员无人伤亡,其余乘客已经被安全疏散。救援人员称,遇难者大都是被困在飞机上活活烧死的,而能够得以逃生的40多人多是机舱后部的乘客,他们从紧急舱门跳了出来。

  马什哈德机场接机的乘客亲属不少人亲眼目睹了亲人遇难的惨景,目前机场正在安排悲痛欲绝的亲属接受心理方面的安慰。据悉,每年都有许多人前往马什哈德市著名的什叶派圣地朝圣,估计这架飞机上大部分都是朝圣者。

  伊朗空难频发美国是元凶

  伊朗近年多次发生空难事故,国际航空专家认为,伊朗飞机和导航系统老化是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

  早在去年12月,伊朗运输部长艾哈迈德·科拉姆就坦率地说,由于美国的制裁,所以伊朗的航空业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有可能发生重大空难。

  都是轮胎惹的祸

  此次发生的两起飞机事故,都是因轮胎爆裂引起的。飞机轮胎是由特别的物料制造而成的,目的是排出飞机飞行时产生的静电。飞机轮胎爆裂这样的事故并不罕见。但它给飞行安全带来的隐患,却让人后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