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拉美议会议长洛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38 光明网-光明日报

  

吴邦国会见拉美议会议长洛佩斯

  据新华社圣保罗(巴西)9月1日电正在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日来到位于圣保罗的拉美议会总部,会见了拉美议会议长洛佩斯,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同拉美议会的友好合作已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充分利用已建立的联系与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实质性互动与协调,建立更紧密的工作联系,积极探讨扩大交流与合作的方式和途径,深化政治互信、推动互利合作、丰富人文交流,为中拉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吴邦国对洛佩斯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正义立场表示感谢和赞赏,积极评价洛佩斯和拉美议会的其他朋友为进一步巩固中拉关系的政治基础所做的宝贵努力。

  会见后,洛佩斯议长代表拉美议会授予吴邦国委员长拉美议会最高荣誉勋章。授勋仪式上,双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出席了洛佩斯议长和夫人举行的欢迎宴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