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电梯频出故障人命关天谁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00 光明网
荀穆(北京市民)

  上周六晚6点半左右,朝阳区惠中北里217栋楼的电梯突然失控,两名未来得及下电梯的居民,从6楼疾速被带到25楼。其中一50岁女子盆骨和胯骨骨折。据该楼居民反映,“小区内电梯经常坏,修好不久就又不行了。”(《新京报》8月27日)

  令人担忧的是,这种带“病”服役的电梯,并不止惠中北里。《北京晨报》曾报道说,方庄芳群园小区的居民,每天乘坐电梯时都提心吊胆,因为电梯升降即伴有轰隆隆的声

音、电梯内没有求救电话,还拥有最多一天坏五六次的“不良记录”。类似的新闻,笔者还看到过不少。

  电梯频出故障,为何迟迟不换?当然是资金问题。按照相关规定,更换电梯的钱由产权单位出。于是,那些一楼多产权单位甚至无产权的居民楼资金集不齐,电梯就换不了;就算产权单位明晰,产权单位也只愿找工人简单维修,这比起更换电梯当然要便宜许多。

  然而,人命关天。面对这种电梯频出故障,却又长期无人监督的现象,难道真的没办法治理,非得等到闹出人命,才想到事后的责任追究与补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