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7位高手聚集嵩山以武争雄释永信比赛事作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9月1日,经过全球选拔的37位功夫明星齐聚少林寺,在经过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主持的闭关仪式后,这37位选手将闭关9天,领悟佛经秘籍、参悟功夫武学。9月9日,选手经过少林“十八铜人阵”的考验后出关,并在10大掌门的见证下,掀起一场史无前例的武林争霸战。

  “海选”高手来自五湖四海

  

  9月1日,37位武林高手一同入寺,其中21位高手曾力挫美、俄、澳、法、德、意六国群雄,12位是通过5个月的激战最终独步国内江湖。8月26日至30日,三场酣战后,又有4位高手取得入关修炼资格。

  武林之战的组织者之一肖冬说:“原本是要组成‘三十六天罡’,无奈异国武林人士应战激情太高,最终额外挤出了一张入关‘通行证’。一说要选新一代李小龙,国外报名处立即爆满,国内各路武林人士也积极应战,其中也有在登封学过少林功夫的。”

  “演练”选手闭关文武兼修

  

  “闭关9天,不闻世事,不见世人,排除一切杂念和干扰,一心一意,会合心、气、神于一处,领悟佛经秘籍、参悟功夫武学。”肖冬透露了高手入关修炼的“课程”:“如有可能,将按照佛教规矩,举行剃度仪式;至于饮食,一天三顿都将在少林寺,地点分别在‘斋堂’、‘禅居’。他们每天清晨5点半就要起床练功,晚上9点休息。”

  闭关期间,少林寺僧人将进行斋饭制作表演,如四人腹部切菜、两人倒挂金钩炒菜、八人走梅花桩挑水等,这些绝技千百年来不被外人识。

  “晋级”出关要过“铜人阵”

  

  当年李连杰在电影《少林寺》中,苦练二十寒暑,勇闯十八铜人阵,最终成功出关。事实上,少林武僧出关要过“十八铜人阵”的确是少林寺千百年来的传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传统被逐渐取消,少林寺对武僧们的考验不再只是武术,佛学的研究也是必修课。如今,这37位高手要完整地体验一把传统的闭关的过程,所以9天后,我们将亲眼目睹千百年前武僧大战十八铜人的壮观场面。

  出关仪式上将播出各位高手闭关期间起居生活的录像,其参加的武术功力培训、武技培训、基本功培训等内容都将被测评打分,总分最高的8人将直接“晋级”。

  “PK”武林盟主涉足影业

  

  此次武林争霸赛将决出18个优胜者,签约出演由少林寺投资拍摄的一部电视连续剧,其中前三名出演主要角色。

  除了直接“晋级”的8名选手外,还要通过比武挑选出10名选手。但是,即便最终被淘汰出局,应战者也不会有遗憾,因为少林方丈将为每位选手授予“中国功夫之星群星剑”。

  释永信说:“这种类似于‘超级女声’的‘比武大会’是探索中华武术继承和发展途径的一次新尝试。少林功夫首先表现为一种信仰,一种对超常神力的渴望,这是少林功夫成为一种神奇武术的根本原因。”

   艺术大师嵩山论禅

  

  应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邀请,台湾著名漫画文化大家蔡志忠先生,“中华第一武指”、香港著名功夫导演袁和平先生等一行30余人8月31日也抵达少林,前来参加9月3日、4日举办的“少林论禅”。

  这些分别在各自领域作出卓越成绩的文化艺术大师们,将从各自的角度和不同的人生体验出发,分别奉上主题为《漫画的禅与禅的漫画》、《音乐的禅与禅的音乐》、《影视的禅与禅的影视》《武术的禅与禅的武术》、《人生的宗教与宗教的人生》等精彩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