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农贴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贵州省印江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刀坝信用社信贷员唐宗辅,不计名利得失,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穷乡僻壤热情服务广大农民27年,前后获得了三十四次奖励。

  刀坝乡是印江最偏僻的乡镇,信贷服务点服务半径大,下辖9个村62个村民组,1万余人。村民们居住在两座大山之间,过着艰苦的农耕生活。1979年,年仅24岁的优秀士兵唐宗辅,退伍后就一直扎根在山里。如今,27年过去了,他对农民的深厚感情和满腔热情始终

不变,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爱戴,村民们都称他为“支农贴心人”。

  每到赶场天,唐宗辅不足10平方米的办公地总是挤满了前来取款汇款的群众,既任会计,又当出纳的唐宗辅丝毫也不能疏忽大意。白天忙完客户的各类手续后,晚上还要复核到深夜。为了能让农户及时领回汇款,赶场头一日晚上,唐宗辅就去邮电所,把属于自己转交的汇款单接回来,认真分类、登记,从而提高了第二天的办理速度。“赶场”后的3天时间,唐宗辅身背“挎包”走村串寨,送款上门,从不间断,村里五六岁的小孩都知道唐宗辅是送款上门的“支农员”。

  他是因为看见老百姓一次次去邮电所取汇款的艰辛后,主动提出帮助农民义务送款的。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他从不食言,及时将汇票(现金)送到农户家里。渐渐地不仅本地的务工人员

支农贴心人
把汇款单转寄给他,而且素不相识的务工人员甚至松桃、沿河,以及相邻省份等交界县的务工人员也把钱汇往他这,乐此不疲的他在忙碌的同时业务也突飞猛进,服务点的存款业务从当初的一二千元发展到500多万元。邻近省份以及沿河县等外地的务工人员寄给唐宗辅的汇票占三分之一。去年4月,白金岩村侯春喜的孩子在县城读书,因眼膜撞伤,急需转遵义住院治疗,侯春喜焦急万分,打电话向唐宗辅求助,要求紧急贷款6000元。唐宗辅放下电话,就匆匆上路,赶往侯春喜家时,已是晚上9点钟了。事后,侯春喜逢人便说:关键时刻,全靠信用社相助,唐宗辅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所想,把信贷资金用在了“刀刃”上,在他的帮助、引导下,有3000多人先后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工作以来,老唐一共穿烂了150多双鞋,骑烂了3辆自行车,2辆摩托车。每一场的摩托车要消耗30多元油钱,每年就是1000多元。老唐的“挎包银行”平均每次能够为乡亲们节省20元生产资金,2年间,务工人员汇给老唐的票据3334笔886.86万元,老唐义务送上门的有709.5万元;老唐每年累放贷款都在700万元左右,上门办理贷款1200多笔400余万元,共为村民节省生产资金7300余元。这笔账,乡亲们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鉴于唐宗辅对企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联社决定破格让他享受信用社副主任级待遇。2005年5月1日,他被贵州省人民政府授予省级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