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众对提升公民旅游文明行动反映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公众对提升公民旅游文明行动反映热烈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王小润)自8月16日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征集“中国公民旅游不文明行为表现”和“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建议”的公告发布以来,其网站页面浏览量达300万人次以上,表明群众对文明旅游的高度关注。

  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今天透露,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向海内外征集“中国公民旅游不文明行为表现”和“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建议”半个月来,全社会反响热烈,截至目前共收到海内外民众来信来函、电子邮件、留言等3万余件,网站页面浏览量在300万人次以上。各方面反映认为,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十分必要,非常紧迫,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网民和群众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列举部分中国公民“令人汗颜”的不文明行为,提出了很多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的建设性意见。

  中央文明委下发通知组织实施《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后,为动员广大公民积极参与行动,集中公众智慧查找行为陋习,提出对策建议,明确整改方向,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国公民旅游不文明行为表现”和“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建议”。征集内容是中国公民旅游不文明行为表现。包括中国公民在国内外旅游出行中有损国格、有违法纪、有悖公德、有碍观瞻的不文明行为表现。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建议要求针对我国公民旅游出行中的不文明行为,提出加强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教育、整改陋习的对策建议和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