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力量”撑起国青后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获胜之后,国青主帅商瑞华说:“这场比赛取得胜利的关键是后防线上队员的发挥,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太多的压力,我们的后防线没乱阵脚。”国青后防线上主要由来自江苏女足的队员们组成,她们是:守门员张艳茹,后卫翁新芝、张伟和周高萍。

  门将张艳茹的表现虽不如在亚洲杯上那样惊艳,但却稳定地守护着中国队的大门。正如央视解说员刘建宏所说的那样,她就像中国队大门上的一把锁,将全场对手高达20余次

的射门拒之门外。这场比赛后,她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中国队门将是她们本场比赛能获得成功的中坚力量。”

  翁新芝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因伤没能亮相,但进入淘汰赛后,商瑞华还是果断地将其派出场。这场半决赛,刘建宏喊得最多的名字便是翁新芝,因为美国人的攻势贯穿始终,在这种近似疯狂的进攻中,统领后防的翁新芝始终稳如磐石,她屡屡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阻断对手的进攻,为张艳茹身前又加了一道保险。

  周高萍和张伟分别是本场比赛的左、右后卫,她们全场比赛也有效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加时赛即将结束时,同样来自江苏的朱上场,结果她在点球大战中最后一个出场,并从容将球罚进。对江苏队员优秀的发挥,江苏华泰女足总经理蔡伟说:“这些球员都是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张艳茹和翁新芝这些队员以后会很有希望。”南京日报记者朱永超(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