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上海大学生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肖园)近日来,北京高校的学子们兴起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高潮。不少高校的教室里、宿舍里、草坪旁、BBS上,随处可见翻阅、讨论、交流《江泽民文选》的同学。

  准备赴京郊农村进行社会实践的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05级硕士生万小龙说,他刚刚买了两套书,准备带到京郊农村去,带给农民。他说,《江泽民文选》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勇前进的真实记录,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这下我的社会实践就更精彩,更厚实了!”他说。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一名本科生也有同样的认识。这名同学认为,通过阅读《江泽民文选》,可以更好地了解、理解13年来国家的法治建设进程,为专业学习提供指导。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05级硕士生佟上元读了一个晚上后,深切体会到《江泽民文选》语言平实、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于青年学生了解国情和大政方针有很大帮助。他说,我们作为北大研究生,应该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水平,以实际行动服务祖国和人民。

  北大未名BBS上一名ID号为“Lazard”的同学发帖说,江泽民同志的很多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国治党治军的理论、观点和做法都很符合中国的实际,对我们了解中国的现状是珍贵而难得的教材。

  本报上海9月1日电(记者林蔚)上海各大高校近日掀起一股积极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

  在酷暑中军训的复旦大学学生党员,参加刚刚成立的新党支部的第一次组织生活,就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学习《江泽民文选》。党支部书记胡大志说:“文选中的许多篇章读下来真可谓是‘创新的理论成果、科学的实践指南’,为我们认识当代中国和将来服务祖国提供了最好的教材”。复旦学子还向全市大学生党员发出倡议:认真研读《江泽民文选》,为新学期掀起“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科学发展观”的高潮作好准备。

  华东师范大学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日前来到7年前江泽民同志曾经视察过的徐汇区康健街道康乐小区,和街道党工委成员及康乐小区部分居民开展《江泽民文选》学习交流会,围绕推进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之际,以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到江泽民曾经视察过的地方开展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了解社会民情,探讨社区党建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海交大师生及时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渠道,了解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有关信息和情况。师生们纷纷表示,《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国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