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旅游节开幕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44 潇湘晨报

  

第五届旅游节开幕进入倒计时

  9月12日,2006中国湖南旅游节将在南岳大庙拉开大幕。从今年起,我省旅游产业将由传统的规模数量型转变为质量效益型。(资料图片)

  9月12日,2006中国湖南旅游节将在南岳大庙拉开大幕,本次旅游节的主题是“万鼓

衡岳风”。本届旅游节是我省举办的第五届旅游节。

  昨日,在谈到本次将旅游节开幕式选在南岳衡山时,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表示,这不仅是强化传统旅游景点的形象,更是要向国内外表明,湖南省的旅游产业将实行重大转型,将由传统的规模数量型转变为质量效益型,从而让我省由原来的旅游资源大省转变为旅游产业大省。

  旅游节整体推介湖南旅游资源

  昨日下午,袁新华如数家珍般历数了前四届旅游节开幕式。第一届是在长沙举行,14个市(州)的34辆彩车大巡游;第二届旅游节也在长沙举行,万余人在长沙世界之窗组成了“多米诺”骨牌;第三届旅游节在浏阳举行,十万人在浏阳河畔共同唱响了“浏阳河”;第四届在株洲炎帝陵举行,“百龙祭始祖”、“万人同唱炎帝颂”将去年旅游的“寻根热”推上了高潮。

  袁新华介绍,我省在没有举办旅游节之前,省内各地虽然有繁多的节庆活动,但是这些旅游资源却没有得到有效的整合。历届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地整合了我省的旅游资源形成合力,同时还将我省的旅游资源向世界整体推介,有力地推动了我省旅游产业的发展。

  万鼓体现湖南人“敢为天下先”

  袁新华介绍,本届旅游节开幕式将在南岳衡山举行,主题为“万鼓衡岳风”。在衡阳的旅游节活动中,还将举行国际自然健康营开营和千人瑜伽秀表演。

  谈到本届旅游节开幕式,袁新华说,万人击鼓的宏大场面不仅体现了湖南人“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也将鼓舞我省旅游业蓬勃发展。选择南岳衡山作为今年旅游节的开幕式地点,不仅是要强化传统景点的形象,其“国际自然健康营”和“千人瑜伽秀”更是突破了传统景点的观光功能,展现了我省旅游产业的转型。在本次湖南旅游节上,除了传统的景点观光外,还将推出自然健康游、度假休闲游、温泉游、农家乐等专项旅游产品和永州—邵阳—娄底的湘中游线路。

  全省旅游收入年增长20%以上这几年来,我省的旅游收入以每年20%以上的幅度增长,一批旅游产业的龙头企业也成长了起来,打造了一批自己的品牌:华天酒店集团在全国酒店20强中排名16位;华天国旅的年收入超亿元,名列国内入境旅行社百强。

  在“十一五”期间,我省的旅游产业正处于转型时期,我省将由旅游资源大省转变为旅游产业大省。袁新华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观光景点是我省旅游业的优势和基础,但是目前我省的专项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推广仍然做得不够。传统的旅游项目,其收入来源只有门票、餐饮、住宿三项;我省以后将由传统的旅游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变,新的专项旅游产品推出后,将大大地增加休闲、消费、交通等行业的收入。

  对于本次旅游节,袁新华提出了四点希望:强化传统旅游景点的形象;促进专项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投放;推进服务管理水平的提高;进一步积极培育旅游市场。

  本报记者 李志宏 邓 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