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余人砍断近两千株意杨 调查已5日事件未“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卢成海)8月28日,监利县红城乡西洲林场一外洲堤上,1800余株意杨被人砍伐。至昨日,监利县森林公安分局立案调查已5日,但仍未能对此事件“定性”。

  8月2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近3公里长的外洲堤两边,一排排碗口粗的意杨被砍倒在地。据承包人李少忠介绍,2004年12月,他在外洲堤两边栽种了5000多株意杨树苗,至目

前已花去10余万元。如今,树苗已存活2000多株,最粗的树苗直径达15厘米。但一垸之隔的大垸农场杨洲分场农民认为,在堤身栽树对防洪不利,多次要将树砍掉。

  8月28日上午,杨洲分场200余名农民在没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用砍刀、斧头、铁锹等工具,将堤两边的1807株意杨全部砍断。

  8月29日,监利县林业局林政科称,任何人砍伐树木都必须办理采伐许可证,无证砍伐属违法行为。事发当天,监利县森林公安分局介入调查。

  昨日,该分局负责人王燕山表示,无证砍伐自己的林木属“滥伐”,无证砍伐他人林木且据为己有属“盗伐”。这些农民虽然无证砍伐他人林木,但并未据为己有,因此既不是滥伐行为,也不是盗伐行为。所以,对此事件仍在“定性”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