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环铁路项目获国家正式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方案一:沿货运大道方案,线路自海口火车站引出,往南从长流组团南侧折向东,跨过南海大道、货运大道,后沿货运大道南侧向东,在龙昆南路与货运大道交叉处设置新海口站。出站后往东南与绕城高速并行跨过南渡江后,在美兰机场设美兰机场地下站。

  方案二:沿海秀路方案,线路从海口火车站引出,沿长流组团南侧折东向,高架于海秀路东行,至南大桥立交处折南行进,高架于龙昆南路中央隔离带至货运大道交叉处,接

上沿货运大道。

  方案三:老机场支线方案,线路从老机场西侧的新海口高架站引出,沿龙昆南路中央隔离带高架南行,至货运大道与龙昆南路交叉处折向东南接上沿货运大道。

  本报海口9月1日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张艳)记者今天从海南省东环铁路办公室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于8月23日对《海南岛东环城际铁路项目建议书》进行了批复,海南省东环铁路项目正式获得立项。目前,有关单位正对东环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修编。

  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说,为促进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岛内东部地区资源开发和城镇化进程,改善交通运输结构,同意建设海南东环铁路。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东环铁路线路走向北起海口市,途经文昌、琼海(含博鳌)、万宁市、陵水县,南至三亚市,线路全长约300公里,铁路等级为I级。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东环铁路项目总投资估算总额168亿元,其中工程静态投资143亿元,建设期贷款利息即铺底流动资金5亿元,动车组购置费20亿元。项目建设资金由铁道部和海南省共同组织,按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尽可能引导和吸引社会资金参与项目建设。

  据东环铁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有关单位正在对东环铁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修编,然后将上报国家发改委。据了解,根据程序,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通过后,还将进行初步设计和施工设计,其后东环铁路项目才能开工建设。

  据悉,东环铁路计划于2010年第三季度建成,铁路全线计划设14个站,分别为新海口、美兰机场、东寨港、文昌、龙湾港、琼海、博鳌、万宁、兴隆、日月湾、陵水、海棠湾、田独、新三亚。在走向、沿途站点设置上均尽量多考虑重要的城市、景区,如琼海的博鳌、万宁的兴隆等,以带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设计单位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对东环铁路引入海口曾经提出三种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